尝试回忆昨日时光

 

尘灰

多傻的人才会想都没想就让所有人一起通关。

嘉德罗斯抱着脑袋,这种感觉挺新奇的,可能是最近的破事太多,导致他居然也会想这种问题,这简直就像是……
……他在试图理解那个人。

脱离迷宫星后,之前流淌的岩浆和激起的碎石把所有人都弄得灰头土脸,参赛者们各自找地方清理。嘉德罗斯一行选择了一处舒适的温泉,金发的人造人泡在温暖的水里,想到这一点,突然就蹲下把自己整个泡进了水里。

——我到底在想什么!明明就是个天真到家的杂碎!他粗暴地下了定义。

这个温泉热度未免太高了,水流也太急,脚下的石头凹凸不平,一个两个都在跟他作对。就像之前那个黑色的杂种,他怎么能轻易地被那种东西打败?等这次大赛结束了,一定要回圣空星捏着研究所的脖子让他们好好升级!

他又往下蹲了点,直到眼前的界面闪着红光告知他情绪模块过载,看着那红色的界面,嘉德罗斯觉得自己有一股邪火直往上冒——连一直伴随他的界面都开始挑剔自己了,这是什么世道。

他泡在这过载的情绪和过热的温泉中,突然听到水面上有些微的动静,可能是雷德来找他了吧,于是他冒出头去……

……看到一只燕子,正试图把他泡温泉前褪下来的头箍叼起来,看样子这傻鸟认为圣空星太子的头饰是很合适的筑巢材料。

……

求生欲使得燕子在大赛第一无声的注视下抛弃了材料,振翅飞走。

一时万籁俱寂。

嘉德罗斯注视着自己的头箍,这玩意儿大概是自他诞生就有的,来自王的礼物,随着自己飞速长大,每年都有更换尺寸,等这次大赛结束,可能又要换一个。人造人对它无所谓喜不喜欢,不过是一个提醒罢了,他不在意是不是要被什么控制,有更强的力量之后,自由就会理所应当地到来,至于责任,只有他能背负吧?虫子们可拿不起这种东西。

但燕子能。

嘿,多有趣啊,自然的造物。

他突然笑起来,雷德在场的话,可能会说这是一种从没在他家大人身上看到过的笑容,它清浅又促狭,对着那个头箍,也对着自己。

虫子无法背负他的责任,自然也就无从塑造他的力量。无论是研究所还是升级计划,都不应该存在,嘉德罗斯的力量当然该由嘉德罗斯来提升,谁都不能定义我。

——啊,所以我也不该定义他。
那小子也是任性到家的人,从资料上看是奴隶星出身吧?怎么能养出来这种奇葩?

所有人一起通关,他知道这是放弃了一次直接的胜利吧,他不在乎。嘉德罗斯太了解这种脑回路了,多神奇啊,宇宙中真的有和自己相似的人。

下次见面和他打一场!

金发少年从水中站起,愉快地完成了清洁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和前面那篇配套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看不懂依然不会解释(溜)

评论(10)
热度(1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