尝试回忆昨日时光

 

星火,冰霜与酒(上)

星火,冰霜与酒(上)

•凹凸世界龙与地下城PARO
•本PARO为全员向,无任何CP
•以上,熟悉DND的可以来讨论我埋了多少梗(。)


他可能会死。

看着向森林深处走去的金发旅人,安莉洁这样想。


1.
蓝发少女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产生了这个习惯,只是在她有意识的时候,飞奔到山林上,远离小镇和家人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。

她出生与成长的这片地区以阳光丰沛出名,孕育出了绝佳的酿酒用葡萄,山林之中橡木挺拔而葱郁,就地取材正可完美做酒桶。天时地利,此地主人,一位品位极佳而慷慨的伯爵,大力发展了本地的葡萄酒事业,这座小镇伴生于这位贵族名下的一座酒庄,便是为他提供服务,产出的葡萄酒远销海外。

安莉洁喜欢葡萄,喜欢葡萄酒,最喜欢橡木温柔又潇洒的香气,但她却很讨厌酒庄,父母为此说她不懂事,每次去酒庄拜访送礼都躲在后面一言不发,每到这时安莉洁就眨巴着眼睛装傻。

她在别人眼中一直古怪,一直不懂事,甚至有撒谎的嫌疑。安莉洁也不知道这到底是谁的问题,但她在某些专注的时刻的确看到目之所及覆盖上了冰霜,但在她喊家人来看时,轻薄的霜雪早已融化在一片艳阳下。在另一些朦胧梦境中,她眼前闪烁着明灭不定的星海,仿佛光芒被固化在晶体中,安莉洁十分喜欢它们,甚至有点沉迷于此,所以她总是显得有些脱线,就算是亲人的呼唤也无法拉回她的所有神智,它云游在另一个世界里,乐此不疲。

2.
橡木林深处有一头龙。

这是小镇居民都知道的事情,伯爵大人曾为此头痛,服务于他的法师却说不需要担心。

“那是一头黄金龙”法师的手掩在袍下,头抬在半空,“黄金龙都是温和睿智的贤者,这位可能是过来晒太阳的,没必要担心。”

在安莉洁看来,这位法师的后半段话是有可能的,至于那只龙是不是温和睿智,从森林深处那些有去无回的寻龙旅人来看,有待讨论。

安莉洁甚至看到过那里有金发的小孩出没,之后就再没见过了,培罗在上,要么是博学的法师大人记错了,要么是那位会用活人做实验的法师大人对仁慈的定义与常人不同。

现在,又有一个金发小孩想要去森林深处了。

看着他蓝色的眼睛,安莉洁想。

3.

她还是开口了。

“森林里的龙会杀人”她说,“你还是不要过去的好。”

金发碧眼的美貌少年——他看上去与自己一般高,也完全不是壮实的那款,尖尖的耳朵显示他是一只精灵或者半精灵,身上带着一把里拉琴,怕不是个初出茅庐的吟游诗人,想来寻找一些与龙有关的故事什么的——他会被吃得骨头都不剩的,安莉洁抿住了唇。

“哎呀,但是箭头在往那边飞啊,我得去找人……”少年闻言无奈叹气,指向天空中盘旋的金雕。

无论你要找谁,那人可能都已经死了,安莉洁在心里回答他。蓝发少女不再多言,但皱起的眉头却暴露了心情,金发的半精灵见状笑了起来,眉目融化在灿烂的阳光下。

“不过还是谢谢你啦!我叫金,你叫什么?”

“安莉洁。”

“安莉洁,”他重复了一遍,“我回来的时候会路过这里的,到时候见啦!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蓝发少女不是那种会随意与别人许诺的人,但她看到了不得不在意的场景——金发的半精灵从腰包中拿出了一些材料,配合着手势和咒语,在手上开出了大片的冰花。

安莉洁明白他的意思——职业者是存在的,这位半精灵看出了她的天赋,也愿意为她打开这扇门,但同时,少女也困惑于这位职业者为何不直接开口说要带她去求学。

金发少年又开口:“如果我回不来了,箭头会把地址给你。”他也没问她会不会去。

对安莉洁来说,面对着真正的法术,自己满肚子鸡毛蒜皮的疑惑已经不重要了。

透明泛蓝的冰花折射着阳光,在少年的面庞和脖颈投射出七彩的光带,两个人站在橡木森林的边上,远处还有伐木工吆喝的号子:

“树——倒——啦——”
高大的橡木倒地发出轰响,惊起林中无数飞鸟。

安莉洁在这些纷繁吵杂的声音中盯着那束冰花,它厚实而坚硬,在本地的艳阳中也完全没有要化的迹象,不会因为是轻薄的霜雪,所以很快地消散于燥热的空气中,它坚实有力地证明着自己的存在,反而让安莉洁有点踌躇。半精灵少年把这束固执的冰花递到她面前:“天气好热啊,拿它降暑吧!能撑个半天呢。”

所以,魔法是真实存在的。

安莉洁忍不住又再开口:“那只龙是真的会吃人……会弹琴是没用的。”

“啊?哈哈哈!”换来了金爽朗的笑声,天上的金雕见状不耐烦地扇了扇翅膀,似乎是在催促。

其实如果安莉洁关于职业者的信息再多一点,就能从这只金雕上看出端倪,吟游诗人养不出这么神奇的动物伙伴,金发的半精灵是个优秀的游侠。

金也不与她解释,这个问题的根源在他看不在于强弱,半精灵捡起一片橡树叶子道:“我选择了去找他,这就是该做的事,如果在路上死去,我也能安心去往吾神之国度,至少不会为这件事后悔。”

说完这句话,他向人类少女挥了挥手,往林中走去。

很有道理,安莉洁点头。

但是这没有用。

他可能会死。

看着向森林深处走去的金发旅人,安莉洁这样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相信大家也看出来了,这个柠檬我结合了旧设(。)
旧设的小柠檬是为了摆脱既定的人生来参加的凹凸大赛,我非常欣赏她,所以以她的视角来向大家介绍这片大陆,龙与地下城的世界观本身非常有趣,所以我最终没忍住下手了……希望大家喜欢(。)

评论(10)
热度(78)